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公司新闻

标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参与精准扶贫

记西藏藏药集团低海拔藏药种植科研基地建设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治藏方略,为同步实现藏区的全面小康,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按照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的指示,并在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姚其清的协调下,公司通过对阿坝州九寨沟县的实地考察,决定在九寨沟县马家乡马香村开展对口帮扶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大力探索和发展中藏药材的种植产业

公司本着以藏药材种植基地为基础,以“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为指导思想,采用“企业+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良性农业发展模式,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带动农民增收目标,逐步实现九寨沟县的藏药材规模化种植结合我公司的成药生及销售,最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近期,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姚其清在九寨沟县政协、县扶贫移民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赶赴九寨沟县马家乡马香村,现场查看民盟省委协调联系的我公司藏药种植示范基地,与我公司驻乡技术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及基地建设情况,对我公司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县乡有关领导现场研究,对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目前,我公司在九寨沟县马家乡马香村的藏药材种植科研基地种植工作已全面完成,根据当地的自然环境、气候条件,筛选了部分我公司需用的药材品种进行试验种植,科研基地种植面积22.3亩。在基地建设中公司以解决藏药材资源瓶颈为核心,目前鸡蛋参、大黄、藜麦生长情况良好,公司也在及时开展相应的种植方式、施肥水平、田间管理模式的对比试验研究,探索最佳的种植管理技术。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药材专业合作社、农户进行协调和沟通交流,获得了肯定和支持。为下一步进行产业推广种植,真正实现藏药材种植产业的经济效益,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