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公司新闻

标题:推动藏药材种植基地建设 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

    201663日,公司总经理章明、副总经理索朗次旺等一行到公司濒危藏药材种植基地----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格桑村,对农牧民进行了慰问,并向农牧民发放了十六万余元的土地租金及慰问品。

    首先,公司副总经理索朗次旺代表公司向当地农牧民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对公司种植基地建设的支持。随后公司总经理章明与公司监事墨竹工卡县财政局局长陈晓燕一道向农牧民发放了土地租金和慰问品。当地农牧民也表达了对公司的感激,并希望能与公司保持长期的合作。慰问活动结束后,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同当地农牧民合影留念。

    为从根本上解决藏药材资源瓶颈限制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公司一直将药材基地建设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任务,自2012年开始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建立濒危藏药材种植基地,经过4年多的努力,如今已经形成了150亩室外规范化种植基地和5栋温室大棚育苗基地的药材种植规模,种植有螃蟹甲、鸡蛋参及大花红景天等濒危藏药材。在进行药材基地建设的同时,公司一直十分重视当地农牧民的收入情况,始终保持与当地政府的联系,并积极为农牧民的就业、增收创造条件。与当地农牧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牧民的认可。

    几年来,公司在墨竹工卡药材基地建设中,以掌握核心种植技术为根本,力争优先占领藏药材种植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高地和话语权,为后期公司生产需求增大时,可马上进行产业推广奠定基础。通过对藏药材的种植技术研究,现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于今年获得了《一种螃蟹甲的育苗方法》的发明专利;另一方面在鸡蛋参种植技术的研究上也取得了较大突破,基本掌握了鸡蛋参的生长习性和栽培方法,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并在2016年申报鸡蛋参种植相关发明专利。  

    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药材基地建设,争取掌握更多的种植技术,提升公司的药材种植研发能力,加强与科研院所、科技农业主管部门的联系,为科技项目、农业项目的申报打好基础。基地将以项目为支撑,在通过项目宣传企业、提升企业影响力的同时,通过项目建设,帮助企业实现药材基地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