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公司新闻

标题:公司党总支领导赴日喀则开展驻村慰问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驻村相关安排,按照公司党总支、强基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16814日至16日期间,公司党总支书记章明、副书记索朗次旺等一行6人,深入日喀则市江孜县卡麦乡朗嘎村和那吾村驻村点,检查指导驻村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队员,同时走访和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并向驻村点81户困难群众发放了价值4.21万元的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

   在慰问仪式现场,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强基办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总经理索朗次旺首先代表公司向村委会和村民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对公司驻村工作队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随后章明书记为困难户发放了慰问品并敬献哈达。

     

   慰问仪式结束后,章明书记及索朗次旺副书记与村干部、村民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两个村的耕地、用水、道路等情况,并广泛征求当地村干部及村民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他们反应的情况,章明书记做出了回复,表示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将重点处理这些问题。

   随后,章明书记等公司领导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并举行座谈会。会上章明书记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及表扬,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一是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面协调完成好驻村工作任务;二是严格遵守驻村纪律,保持驻村工作队良好的工作形象;三是提高警惕、严格履职,确保驻扎村的和谐稳定和驻村工作队的内部安全;四是有效整合驻扎村的综合资源,积极推进扶贫开发。最后,章明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朗嘎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法制陶,就相关事宜与村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探讨了该项目为当地群众增收的可行性方案。

   公司驻村5年来,始终按照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开展驻村工作,以所驻村群众所需所想为出发点,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村民得到实惠;另一方面,结合所驻村子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当地精准扶贫工作,力求贫困人口早日脱贫。5年来,驻村工作队先后在那吾村新建了水塘及灌溉管道等基础设施,并对朗嘎村洪水渠开展了清淤和河堤加固工作,同时每年藏历新年、春节等节日前夕公司领导都会到驻村点进行慰问,逐村走访困难群众,给他们带去慰问品及慰问金,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公司党总支、强基办必将继续牢记使命扎实开展驻村工作,把忠诚写在雪域高原的广袤大地上,把温暖送到了当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