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公司新闻

标题:热烈庆祝公司中藏药饮片车间竣工投产

    8月12日,公司中藏药饮片车间竣工投产仪式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江苏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自治区经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次仁顿珠,拉萨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曾凡水,拉萨经开区项目推进办主任夏磊,西藏藏药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总经理章明,党总支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索朗次旺,副总经理何章力,以及西藏藏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施工方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

仪式现场


    活动伊始,总经理章明发表致词,他首先谨代表公司向出席此次仪式的经开区领导与经信厅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项目建设做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最真诚的慰问!

总经理章明致词


    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六十二项国家援藏重点工程之一”为基础组建的股份制公司,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援建,于1996年建成投产。公司成立24年以来,解决了区内大量员工的就业问题,累计向自治区纳税近3亿元;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日喀则市派驻了两个驻村工作队,在强基惠民一线坚守了9年。
    公司主体分为三部分,一是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路老厂区,二是拉萨经开区新厂区,三是位于成都医学城占地100亩的成都分装厂厂区。其中,拉萨经开区新厂区是秉承公司产业升级及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核心区域,并将在经信厅及经开区等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结合公司的阶段性发展计划,持续投资。当日竣工投产的中藏药饮片车间项目是公司的阶段性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药饮片产业近十年来增长势头强劲,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中,中药饮片也发挥了重大作用,可以预见,在后疫情时期,中药饮片产业将迎来进一步的发展。

陈志海主任发言


    陈志海主任代表拉萨经开区对项目的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拉萨经开区管委会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这次我司中藏药饮片车间的竣工投产并将促进藏医药产业的发展壮大,为拉萨经开区园区高原特色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并对我司于8月11日进入自治区经信厅的“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全区共14家企业)表示祝贺;同时,对我司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作为医药生产企业,一定要以一流的产品、有疗效的产品服务于百姓;二是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一定会遇到瓶颈与困难,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有计划地在发展中予以解决,并力争做基业长青的企业;三是作为藏医药人,要有一种情怀,要把具有上千年历史的藏医药事业传承好,并发扬光大。
    仪式结束后,陈志海主任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整洁干净的厂区环境、严谨的工艺流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拉萨本部生产副总监李军艺介绍工艺流程

    西藏商报、西藏党员教育网等主流媒体做了专题报道:


    饮片车间的竣工投产,在满足自身药品生产需求的同时,全体藏药人始终秉承“健康大众、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将雪域高原的优质藏药材推广到更广泛的区外市场,为农牧民增收、为更多的人群谋健康、为自治区的工业增加值及纳税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藏药饮片项目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