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藏药人》内刊

标题:美丽的西藏

    作为藏药集团的一员,却从未去过魂牵梦绕多年的西藏,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今天遗憾就要变成现实,我们要去西藏了。雪域不染纤尘的天空、洁白的哈达、神秘的经筒经幡、长途的朝拜等都那么让人心驰神往,然而传说中的高原反应也让我兴奋不已的心有几分忐忑不安。

   从成都出发到西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一行四人终于踏上了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这就是西藏!那天,那云,那水,那人,那五颜六色的经幡;那洁白的哈达,一切如梦一般,引导着我像孩子一样不由得想飞奔,想大声呼喊。

坐上从机场到拉萨市的记程车,我们四人新奇地东张西望,忘记了可能的高原反应,我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激动的心情。何小霞说,,你们看那山,光秃秃的,连草都没有,像岩石山一样,真想去征服它们;梁文群说,这云用水洗过的吗?咋就那么白,天咋就那么蓝呢!杜天国说,那水又是用啥洗过的呢?咋就那么清呢?我看着秀美的拉萨河,一路深情款款地陪着我们的车子一路前行。云呀,山呀,水呀,树呀,全都倒映在它的怀里,浴着高原明洁的阳光,拉萨河泛起粼粼的波光,让我们没有一丝倦意。

下午,我们来到了厂里,厂领导关切地询问我们的身体是否适应高原,老实说,高原反应难受极了,多亏领导们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心里充满了温暖,克服了困难,让我们觉得高原反应也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可怕!我们迅速地调整好身体状态,因为拉萨的一切都让我们迫不及待想去拥抱。

到了林芝。如果说,西藏是悬在天上的,那么林芝就是她遗落在地上的美景,塞上江南,气候宜人,让人流连忘返。        

走进布达拉宫。立刻被一种和谐、铿锵、空灵的歌声吸引,这声音如历史的回音,又如天堂的和声,心理在洗礼,圣洁在召唤,人人虔诚跪拜在她脚下。

到了纳木错湖。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西藏的圣湖,远远地伸出了热情洋溢的双臂,我们的双腿此时再也迈不开步,匍匐在细软的金色沙滩上,这时只想放声大哭、大吼,恰似久别的游子回到了故乡,隔世的恋人突然重逢,就这么静静地躺着,一行鸟在头顶飞翔,浪花在身旁怕打,我们幸福地沐浴在圣湖的灵光里,此生无憾了!

美丽的雪域高原,有守着她的雪山、河流;拥着她的鲜花、绿树;有佑着她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她纯净得像处子,娇媚得如少女。她不像内地的钢筋大厦,这里最高的是山,最宽阔的是河流,最动人的是虔诚的信徒,她独具魅力的原生态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让人恍惚与天上、人间。

西藏在天上,天堂在西藏,美丽的西藏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