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藏药人》内刊

标题:管理者在绩效实现中到底为什么负责?

1、管理者要为目标负责。从公司目标到部门目标到岗位目标,每一层面的目标都是我们要深入理解,并且要担当起来。在目标的制定和分解中,管理者首当其冲是第一责任人,这是基本的一点。更重要的是,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最终达成目标,这更重要。因此,成为一个能够为目标负责的管理者,相当于一个在战场的将军,将要具备的智严仁勇信,是战争环境必的基本素质。

2、管理要为问题负责。在管理目标的过程中,出现问题很正常,特别是在下达目标的过程中,员工的不接受,不理解,上级的硬拍和指标的硬着陆,意味着要有一个层级去解决出现的每一个问题向上的沟通,向下的疏导,向上的反馈,向下的贯彻,这就是对问题的解决和处理能力,如果问题搁在哪里,上上不去,下下不来,那说明这个管理者没有发挥作用,失去了应有的功能因此,管理者是为问题而存在的管理者请及时关注身边出现的所有问题,并力所能及解决掉它们,公司请你来,一定是来解决问题的,否则,你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边缘化将成为一种必然。

3、管理者要为合作负责。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我们不是单兵作战,不是一个人的奋斗,是一个组织在运行那么,如何让组织、小组、岗位之间更好的合作,是管理者要负责的重要事项。高效的合作,是产生效率的根本,如何避免无谓的扯皮、推诿,相互的不信任导致的低效率?所以,管理者要为合作负责,要为团队内部形成良好的合作风气的形成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