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藏药人》内刊

标题:藏医药同行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诺迪藏药研究中心

1999年,中国科学院西高·诺迪藏药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中心将致力于弘扬中华医药文化,积极开发并合理利用青藏高原特有的生物资源。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中心由西藏华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组建。

   “十一五项目民族医药发展关键技术示范研究藏药佐太、寒水石特色炮制技术及其安全性评价研究藏药桑蒂苷胶囊新药研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藏药传统经典成方制剂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

俄罗斯关于藏医药的研究大多是由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来完成的,在今天Buryat的泛贝加尔湖地区,特别是Ulan-Ude。并且,与其他地方不同,其他地方的藏医药都是由藏人进行的传播,俄罗斯的藏医药研究者几乎全部是俄罗斯人自己。

201212月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通过一项投资方案,计划投资30亿美元兴建藏药研究和生产的综合基地。 提交该投资方案的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主席团成员巴扎罗夫表示,藏药传统在布里亚特共和国一直得到传承,藏医药学科是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的重要研究领域,目前分院有500余册藏药研究专著,其中包括7000多份藏药配方。分院科学家计划根据多年的研究成果利用现代化生产工艺生产藏药及保健品。